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二道区社会救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8 15: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脱贫工作,长春市二道区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精准救助,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各项救助标准持续提升。目前,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620元,农村低保标准为4920/年。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830元和550元,照料护理标准分别为178元、445元、712元。将城乡低保对象基本医疗住院分段救助比例为50%60%70%,重点救助对象大病门诊救助比例提高到70%。发挥临时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救助各类急难困难对象376人次,支出资金65.9 万元。

  结合全省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在保家庭, 2017年以来曾提交低保申请但未审批通过的家庭、低保动态管理中已退出的低保家庭,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再次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要及时审批,确保应保尽保。在排查过程中对家庭面临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织密编牢兜底底线,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确保把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政兜底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