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大力推进机构养老服务设施规范化
时间:2018-10-18 15:0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延边州通过中央和省级预算内资金、福彩公益金、州县财政投入、鼓励社会资金参与等方式,加大养老机构建设力度,目前,全州养老机构总数达到175家,床位总数1.6万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拥有率35.6%,全方位、多层次满足了城乡老年人的机构养老需求。

  一是统筹推进城乡区域性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按照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规范提升州、县(市)、乡(镇)三级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投资2.6亿元加强州级养老机构建设,形成独具延边民族特色的民政一条街;投资3.3亿元建成了12所县(市)级公办养老机构,8个县(市)全覆盖;投入2亿多整合并改造36所农村福利中心,形成了民政直管、区域辐射、三级并举的良性发展局面,进一步增强了公办养老机构的托底保障功能和引领示范作用。

  二是按照发展与质量并重的原则,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每张新增床位发放5000元建设补贴,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民办养老机构快速发展。目前,全州民办养老机构总数已达127家,床位总数9570张,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的63%,民办机构成为我州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