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磐石市民政局培训乡镇儿童督导员及村居儿童主任
时间:2018-10-18 14:58: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12日,磐石市民政局举办了乡镇儿童督导员及村居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认真传达学习了《磐石市民政局关于认真做好全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系统使用相关的通知》,并就《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核查表》、《镇(办事处)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排查汇总表》的填写进行了规范统一。还就磐石市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信息管理平台数据采集系统的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政策的把握,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全市儿童关爱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班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各街道、乡镇民政办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和关爱工作的重要性,进村入户,逐户排查,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把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各街道、乡镇民政办要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建立真实有效的数据信息,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培训指导,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数据库信息动态管理、准确无误。

  三是要明确责任,确保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顺利开展。各街道、乡镇民政办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逐层逐级分解落实,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要统筹兼顾。要在认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的同时,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的掌握这一群体的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等,为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