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奉献爱心·相伴夕阳”关爱救助活动启动
时间:2018-10-18 14: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助力幸福养老工程建设,帮助城乡困境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全社会参与养老服务的热情,营造关注老龄化、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10月17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四平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正式启动以“奉献爱心·相伴夕阳”为主题的关爱救助活动。

  关爱救助活动,主要以关注低保困境老年人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文化娱乐、健康服务、家政服务、法律援助、心理咨询、鹊桥婚介等服务项目,旨在全面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生活质量,让广大城乡贫困老人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陪伴关爱下幸福安度晚年。

  组建关爱救助小组。围绕服务项目,组建走访慰问关爱组、文化娱乐关爱组、健康服务关爱组、家政服务关爱组、法律援助关爱组、心理咨询关爱组、鹊桥婚介关爱组7个关爱救助小组,对低保困境老人实施帮扶关爱,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挂牌建立爱心商家。围绕生活需要,在社会商家企业中挂牌建立爱心商家,以打折优惠的方式为老人提供购药、就医、理发、餐饮等便利服务。

  挂牌建立关爱基地。围绕养老服务,在医院、专业机构、社会组织中挂牌建立了义诊治疗、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养老服务等关爱基地,提供专业服务。

  此次活动依托市慈善总会和四平慈善微信群,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汇聚爱心,传递温暖,各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爱心商家和企业、爱心志愿者成为主力军,通过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困境老人的关爱,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让困境老人得到更多的帮助,让慈善爱心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