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和龙市启动“幸福花开 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社工服务项目
时间:2018-10-18 14: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929日,由和龙市芳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民政部“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幸福花开 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启动仪式在光明街道花园社区举行。市民政局、光明街道及所辖社区社工师、空巢老人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街道、社工机构签订了项目协议,并一同观摩了芳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为健康加油”小组活动。

  “三区”项目是国家民政部2012年推出的支持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龙市是全省10个承接该项目的县市之一。光明街道芳草社工服务中心和文化街道慧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此次项目,在为全市空巢、困境老人带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同时,宣传并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能力,为社会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