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磐石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8-09-29 15: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消防安全隐患,9月初至9月中旬,磐石市民政局成立检查组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养老机构“双重预防机制”和“五个一工程”建设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按照“一业一规”“一企一标”“一岗一责”“一人一卡”“一日一醒”的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检查组还对养老机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通畅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室外消火栓、灭火器、烟感报警器、自动喷淋等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屋内吸烟等安全情况;养老机构的厨房、宿舍、食堂、活动室的用火、用电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并向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以及应对突发火灾如何自救的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入院的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