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磐石市救助管理站开展“黄手环让爱回家”活动
时间:2018-09-13 14: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磐石市救助管理站近日开展了“黄手环让爱回家”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老弱病残、健忘症等走失人群平安回家。主要发放人群有精神病患者、聋哑人员、智障缺陷、老年健忘症等人群,工作人员现场对这些人群进行网络信息登记和佩戴,并指导老人如何正确使用黄手环。黄手环上标明了个人信息和所在养老院负责人信息,一旦发现走失者无家可归又表达不清楚住址或回家路线,可通过手腕上的黄色手环中的信息,帮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找到家人。

  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张全刚表示,黄手环是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着社会互助的信念。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更多的老人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当您在大街上遇到戴有黄手环的老人时,也请多多注意,他/她们可能需要帮助。

  截至目前,已发放“黄手环”150个。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