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全面部署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8-09 15:49: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会议下发了《吉林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整治行动的目标、重点、步骤、职责等方面做了明确说明。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殡仪馆、殡仪服务站(中心)、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医疗机构、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等涉及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销售丧葬用品的设施场所,以及铁路线、公路线、江河湖泊和水库沿岸两侧散埋乱葬行为,共三大类14种具体情形。 

  会议强调,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与千家万户密切相关的重要民生问题,各县(市)区、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制定具体方案。按照全市整治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适合本地区、本部门的专项整治方案。要坚持全面自查,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建立整治问题清单台账。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查改结合。二是要强化密切配合。要协调各个部门、形成合力,运用信息化手段综合施策,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解决实际问题。必要时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对突出问题予以清理和查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三是加强调度督导。由市民政局牵头,市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整治工作进行调度,及时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四是倡导文明殡葬。殡葬活动具有特殊性、敏感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舆论氛围。 

  会议决定,整治行动期间,各县(市)区都设立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举报投诉电话,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举报。吉林市公开举报投诉电话:0432-62066960。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