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半年总结会
时间:2018-08-09 15: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长春市民政局近日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市民政工作总结会议,总结经验,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向进行了汇报。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指出,上半年工作虽然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落实工作主动性不强,自我加压不够。二是开展工作创新性不强,工作亮点不多。三是推动工作指导性不强,推进速度不快。

  为了按计划、高质量的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张兴桥局长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民政工作要加强党的引领、体现党的意志、落实党的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尤其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双拥优抚安置、社会事务等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以国家和省部署到长春市的18项试点为抓手,敢闯敢试,务实创新,逐步形成长春特色、打造长春亮点、创造长春品牌。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广大民政干部必须要坚强党性原则,面对矛盾和困难的时候要敢担当、敢负责,真正做到拥护改革有激情、落实改革有思路、实现改革有贡献,在考验面前书写好民政人的优秀答卷。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要坚持法制化引领,加强标准化建设,探索社会化运营,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快信息化步伐。六是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安全,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渡汛。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