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南关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进入数字化时代
时间:2018-08-09 15: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数字化进程。长春市南关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智能化系统在全区全面推广使用,并于87日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会由南关区民政局组织,参加会议的有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全区13个街乡和58个社区负责养老服务的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会上演示了服务终端的使用及申报的所有流程,并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智能化服务平台投入使用后,每月居家养老系统都会将政府购买200元服务券自动打入老人的虚拟电子账户,同时,将老人的相关信息录入系统,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就拥有了自己专属的服务账号,通过微信扫码应用二维码进入老人终端小程序,在小程序终端首页选择相应服务,对具体需要的服务项目进行预约操作。社会服务机构终端接收到老人的订单信息后,指派相应的服务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服务人员与老人协商服务价格,发送给老人终端确认,老人终端对社会服务机构服务人员的议价进行确认。价格确认后,社会服务机构服务人员按照订单上门服务,并把服务前和服务完成后的照片上传到系统中。服务结束后,老人通过终端小程序进行评价打分。整个过程无需现金往来,安全方便快捷,实现了全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资格年审认定、信息录入、统计审核、动态管理、系统维护等方面的全程监管。

  会议要求各街乡、社区高度重视,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让辖区内每位老人都要充分了解到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并要求各社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街乡、社区对符合享受政府购买服务条件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教会老人如何使用智能化服务系统。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