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18-06-29 09: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更好地落实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近日,四平市民政局开展全市社会救助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工作由四平市社会救助事业局局长王卫军带队,督查组一行三人相继到铁东区民政局、铁西区民政局、各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相关材料。督查重点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脱贫攻坚低保兜底保障“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二是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推行情况;三是农村低保专项整治情况;四是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落实情况;五是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情况。

  各区能够认真落实“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工作并制定实施方案,对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全面逐户核查排查工作和信息比对,对农村低保对象建档立卡建立台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在低保兜底工作中的动态管理。各区能够全面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和加强基础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的建设,按实际工作需要,调整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各区对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能够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政策,研究适合本乡镇的具体方案,并专项治理存在的腐败、作风等方面问题。各区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对特困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核查排查。各区积极推动与相关部门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查询机制,将符合低保家庭的基本信息进一步采集录入到吉林省城乡低保管理系统中。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