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民政局举办救助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9 09: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6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吉林市民政局开展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开放日体验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公众代表近距离感受救助工作,参与到关注和帮助困难群众队伍中。

  当日早8时,工作人员在世纪广场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向市民和代表们发放救助宣传卡片、救助宣传单,现场发放救助物资,并且出动了2台救助专用车,用于开展救助工作。

  随后,公众代表们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参观了接待大厅、救助区、活动区、医务室等软硬件设施,了解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受助情况和日常运转工作流程、救助保护政策法规以及帮助受助对象寻亲回家的方式。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对当前救助情况和救助政策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度,通过工作人员的政策讲解,让代表们对救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直接入站参观,让代表们切身感受了受助人员居住环境,也使救助管理工作更好地接受了社会各界的监督,实现了救助管理机构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同时,提高了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视,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与力量,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