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一封感谢信道出民政爱民情
时间:2018-06-29 09: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送到了抚松县露水河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的手中。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让每一个看过这封信的人都为之感动。

  原来,写信人徐衍芝是露水河镇砬子村村民,对于她家来说,今年是不幸的一年。徐衍芝的丈夫刘名福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里的重担全落在徐衍芝的身上。她每月靠打工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儿子需要家里供养,日子勉勉强强还算过得去。今年三月的一天,6岁的女儿小馨月爆发性心肌炎、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家人赶紧将其送至吉大一院,经过尽一个月的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家里的积蓄所剩无几,连基本的生活都难以维计,只好到民政部门申请救助。

  抚松县民政局得知刘馨月的情况后,当即安排露水河镇民政办入户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并召开会议专题商讨对小馨月的救助措施。经磋商,为解决徐衍芝一家的实际困难,先给予临时救助金4320元,并将小馨月纳入低保。小馨月病情稳定后,徐衍芝和家人对民政部门将群众当成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为民情感所打动,就写了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今年以来,抚松县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有效解决了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问题,使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截至目前,共救助76户、114人次,发放救助金12.77万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