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靖宇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29 08: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靖宇县民政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支撑。

  创新舆论宣传方式。该局以舆论宣传为先导,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人心。坚持“智志双扶”,进行多面发力,形成良好的脱贫攻坚舆论氛围。在包保的赤松镇双桥村、长胜村和马架子村三个村路旁,悬挂脱贫攻坚宣传板,以简洁明了的宣传方式,给包保的贫困村提供了良好的脱贫攻坚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开展以“卧室净、院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整洁规范”为主要内容的“五净一规范”活动。有意识且有步骤地督促、指导和帮助贫困户,进行房前屋后、屋里屋外的环境卫生治理,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革除陋习,养成讲卫生、重健康的好习惯。发动包保党员干部清理包保村路边沟和道路两旁的杂草,并在村路两侧进行花草种植,美化村庄环境。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强化低保兜底保障。通过落实低保政策,实现兜底保障目标,在全县开展低保兜底脱贫“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根据全县农村贫困人口的贫困程度和个体要求,实行精准施保,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而有力的支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