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柳河县创建全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县会议召开
时间:2018-06-21 16: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活动的通知》及《吉林省民政厅关于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活动的通知》的要求,620日下午,柳河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柳河县创建全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县”会议,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柳河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镇长、民政助理、妇女主任代表、社区主任和同盛社工中心项目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河县民政局局长郝立军主持,柳河县副县长刘晓东讲话并给各乡镇未保站授旗。

  郝立军局长首先宣读了《柳河县创建全国首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县实施方案》,随后乡镇未保工作站站长代表王昊、村留守儿童主任代表王晓坤、同盛社工中心项目主任贾健红先后作表态发言。

  同盛社工中心项目主任贾健红从遵循专业伦理、呵护儿童成长、探索柳河特色、发挥引领作用、保障服务质量、培养柳河本土的社工人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刘晓东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保障、注重工作实效三个方面,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刘晓东副县长为乡镇未保工作站授旗,各乡镇镇长接旗。此次会议要求各单位从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贯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三个方面重点贯彻。

  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相信此次会议召开后,在柳河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在百名儿童主任的配合下,在全社会的关怀下,柳河县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法,力争将柳河县打造成首批“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难儿童保障示范县”,为全县留守和困境儿童打造一个快乐成长园地。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