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集安市民政局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
时间:2018-06-15 09: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年初以来,集安市民政局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患病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的沉重医疗负担。

  一是开展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在集安市市医院、集安市中医医院和通化市第五人民院就医的患病困难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和低保证在上述三家定点医院设立的指定窗口登记,出院时即可直接享受医疗救助。1-5月,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共救助困难群众共1844人次,发放救助167.66万元,其中救助城市困难群众 488人次,发放救助金74.59万元,救助农村的困难群众1356人次,发放救助金93.07万元,

  二是及时实施医后救助。通过集安市民政局设立的医疗救助服务大厅,对在外地就医的患病困难群众实施医后救助。1-5月共救助困难群众 372人次,发放救助金91.28万元,其中救助城市困难群众79人次,发放救助金30.96万元,救助农村困难群众293人次,发放救助金60.32万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