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二道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8-06-15 09: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二道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67日,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在赛诺老年公寓观影厅组织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工作人员、24家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部分护理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赵志敏主任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通过播放近几年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侧重讲解了电火、油火、气火、车辆火灾的预防及疏散逃生方法,同时为参会人员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授课之后,二道区民政局针对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挥养老院的主体作用,加强自查自纠,切莫疏忽大意。二是要根据夏季高温炎热等季节性特点扎实做好防食物中毒工作。三是要组织好经常性培训和消防演练,确保养老机构人员和生命财产安全。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