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民政局稳步推进行业扶贫工作
时间:2018-06-07 14: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延边州民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扎实推进政策衔接。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按照不低于年3600元的规定调整。今年一季度,将符合条件的466户、71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保障,确保应保尽保。

  二是深入开展综合救助。进一步加大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力度,按照农村特困人员每人补贴240元,农村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补贴100元的标准给予参合补贴。今年一季度,共投入临时救助资金92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764户、951人;投入慈善资金13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49名。

  三是切实加强驻村帮扶。重点支持包保村光伏发电项目,目前10万元支持资金已经到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四是不断强化养老服务。重点新建5个农村福利中心,新建(改造)12个边境村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支持和龙、图们、汪清开展农村互助式养老省级试点项目,切实保障贫困老年人机构养老需求。目前,所有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