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举行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实战演练活动
时间:2018-06-07 14: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530日,长春市民政局在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举行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实战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以吉林省松原地区发生5.7级地震为模拟背景,根据省民政厅指令,从长春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紧急调运保障800人应急救灾物资。从省厅下达调运救灾物资指令到运抵受灾地区,全程限时6小时左右。

  当日8时30分,随着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储备中心接到市民政局领导电话,命令储备中心紧急调运帐篷200顶、折叠床800张、棉被褥800套。接到指令后,储备中心立即集合队伍,分工负责、协同应对,并同协议单位密切配合,快速组织运输车辆、搬运工人,有序、安全地将救灾物资进行装车,确保救灾物资数量准确,包装完好,并在第一时间完成救灾物资的应急调运任务。

  此次演练目的是检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备灾意识,全面提升救灾物资应急保障水平,同时,积累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提升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副局长周玉国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观看了演练活动。张兴桥局长对做好救灾物资储备提出指导意见,周玉国副局长对演练活动做了点评。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