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松原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开展地震救援工作
时间:2018-06-07 14: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5280150分,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发生5.7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市民政局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抵达震区现场。地震灾害发生后,凌晨230分,松原市民政局局长杨德成立即带领相关人员赶赴救灾现场。凌晨3点多,市民政局第一批工作组抵达震区了解灾情,指导救援。

  二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松原市民政局通过救灾专用微信群召集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进入地震灾害级应急响应状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震灾救援工作。全体机关干部按照职责分工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当中。

  三是第一时间运送救灾物资。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救灾物资大库清点库存物资,调遣物资运输车辆6台(次),出动人员40余人(次),清晨5点开始装运物资,往返向震区运送,第一批物资帐篷90,折叠床200张,被褥70套于上午9时全部到位,并在牙木吐村现场与宁江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乡村干部共同组织发放,确保受灾群众及时得到安置。529日请示省民政厅调入帐篷100顶,运至市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以备急需。

  四是第一时间核查灾情。在做好受灾村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同时,松原市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宁江区民政部门开展灾情核查工作,并第一时间形成灾情初步核查报告上报省民政厅。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