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时间:2018-06-07 14: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指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本系统、本行业汛前检查和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下仍然复杂严峻,不容乐观的防汛形势,四平市民政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汛期前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区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救灾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细化防汛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乡(镇)、到村(社区)、到人。要强化主动防范,全面提高防灾救灾能力,组织开展应急救助预案修订和演练工作;深入推进社区灾害风险评估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险情巡查和灾情速报制度,强化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时效性;要加强救灾物资供应保障,抓好救灾物资的采购和补充,做好与有关物资运输和食品供应协议单位的协调,切实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要求各区民政部门积极协同有关部门不断提高灾害应急反应能力,时刻提高警惕,一旦出现重特大自然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启用各类避灾场所,安排救灾物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全力做好救灾各项工作。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