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民政局举办感受“人生最后一站”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7 13: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市民政局在市殡葬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阳光殡葬”为主题的殡葬公众开放日活动。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社会群众组成的社会各界代表20余人来到市殡葬服务中心,全程参观殡葬服务各环节,在感受生命可贵的同时,对殡葬行业进行深入了解。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预约业务大厅、遗体寄存区、遗体火化区、告别礼厅区、骨灰寄存区、祭祀苑和墓地。市殡葬服务中心引导员向大家讲解了中心目前的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收费状况、设施设备、生态安葬、殡葬惠民政策等。期间,大家在告别礼厅区观摩了追思会模拟演示,到火化岗位现场观摩一线殡葬工人的日常工作。在座谈会上,社会各界代表纷纷参与其中,中心负责人就前段时间进行公众问卷调查时群众最关心的丧葬服务价格、丧葬需求与发展、丧葬习俗与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现代化设备为该中心推进“阳光殡葬”提供了技术保障。参观者对该中心新引进的大数据系统、二维码系统和可视化操作设备表示赞叹。“这里的现代化设备、文化墙及宣传片的设置等,让我感觉很震撼。”市政协委员翟国有表示,这次开放日让他体会到了殡葬工作者的艰辛,更看到了殡葬服务水平的显著提高。

  据了解,这是吉林市殡葬服务业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虽然殡葬行业每日面对死亡,但从业者最大的愿望还是‘给生者以慰藉,予逝者以安息’。希望今天的开放日能让公众了解殡葬行业现状及发展方向,改变对殡葬行业的传统观念。我们以开放的姿态接受群众的监督,促进殡葬行业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