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图们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踏寻延边朝鲜族民俗展览》活动
时间:2018-06-07 11:0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孤儿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图们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了《踏寻延边朝鲜族民俗展览》活动。

  活动中图们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给孩子准备了食品以及纪念品等,带领孩子们分别参观了图们市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图们市百年部落、图们市雕塑公园。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孩子们学习了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还亲自体验了敲打长鼓;在百年部落,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土豆饼,增强了自主能力;最后在快餐店,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品尝了汉堡包、鸡腿、饮料等。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孤儿的文化艺术内涵,进一步了解了延边朝鲜族民族风俗,同时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