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出台《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试点方案》
时间:2018-05-23 09:2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省民政厅决定在四平市先行先试开展乡镇政府服务能力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为此,四平市近日印发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试点方案》。

  《方案》中明确通过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增设民生工作办公室、推进县级政府部门权力下沉、健全完善乡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推行乡镇行政执法改革、探索乡镇财政差别化管理改革、加大乡镇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等七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升乡镇政府的服务供给方式和服务能力。

  《方案》还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步骤,2018年5月前为工作准备阶段,20185月至20189月为组织实施阶段,201810月至201812月为总结提高阶段。

  通过对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改革,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使广大群众能够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