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南关区民政局推行养老机构“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8-05-23 09: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深,养老服务成为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大事之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福祉,这当中养老机构的安全监管工作则是重中之重。518日,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对辖区内包保养老机构的网格长进行了工作检查验收。

  包保机构网格长检查主要包括养老机构是否有相关手续、相关制度是否上墙、护理员是否按比例配备、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老人之间是否存在矛盾、厨房卫生情况等16项内容。民政局工作人员首先听取了各包保养老机构网格长的工作汇报,并仔细查看了近一个月的《网格长包保养老机构监督检查记录表》,检查是否按要求每周至少对所包保的养老机构检查3次,检查记录表填写是否规范完整。在查看记录表和询问中发现,个别网格长存在工作敷衍了事,检查记录不详实,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区民政局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并责令其整改,要求对已关停取缔无证养老机构要继续跟踪检查,避免死灰复燃的情况发生,并对各包保养老机构网格长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南关区民政局在规范养老服务质量及消防、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将不定期对网格长包保监管情况进行验收,如果发现督导检查不及时、不认真、弄虚作假等情况,将扣除网格长当月包保养老机构绩效补贴,情节严重的在社管平台扣除相应分值。

  南关区自从实行养老机构“网格化管理”以来,通过对每一个网格内的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绩考核奖惩,细化安全运营责任制,实现安全运营监管无缝隙、全覆盖,形成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南关打下坚实基础。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