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南关区:临时救助帮助重病家庭渡过难关
时间:2018-05-23 09: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居民刘秀林今年68岁,肢体残疾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李淑香患有混合型结缔组织病,没有劳动能力,女儿只能在家照顾父母,无法出去工作,家庭没有生活来源,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20181月,刘秀林因患多发性脑梗住进了省中医院,妻子李淑香因结缔组织发病住进了吉大一院住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疗报销及低保二次救助后个人仍需负担一万余元,这对于一个靠低保金生活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万般无奈之下,李淑香来到南关区民政局寻求帮助。

  南关区民政局在了解其情况后,根据住院诊断及医院票据进行核算,刘秀林家情况符合临时救助条件,决定给予刘家3口人4个月的低保标准共计7440元的救助,大大缓解了刘秀林家的经济压力,让这个被疾病压垮的家庭重新看到了曙光。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