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二道区迅速贯彻落实民政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8-05-11 10: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419日,民政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在会后迅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低保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一项基础性民生政策,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通过查治问题、规范流程、正风肃纪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更好地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二是制定具体方案。方案紧盯重点人群,紧抓重点环节,紧控关键程序,围绕“四个意识”强不强、责任落实到不到位、作风建设实不实、低保政策精不精准,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确保农村低保政策执行到位、规范运行。

  三是设立举报电话。通过电视、报纸、街面大屏幕、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及时受理举报投诉。

  四是开展明查暗访问。不定期对乡镇、村(社区)经办低保的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对作风不实、低保政策不落实的,进行通报曝光,对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甚至贪污、挪用的,坚决依法处置。

  五是严格执纪问责。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进一步完善法规政策,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努力构建标准科学、对象准确、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的低保工作格局,不断提高低保制度的科学性和执行力,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