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民政局全力做好2018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时间:2018-04-20 13: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2018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延边州民政局及早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年检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部署突出一个字。州民政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对年检范围、时间、内容、标准和有关要求做出详细规定,并通过电话、邮件、社会组织网站公告等方式通知社会组织及时参加年检。

  年检内容突出一个字。年检内容除包括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情况、按章程开展活动情况、人员机构变动情况以及财务管理情况外,还将党的建设情况纳入年检内容,以此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真正达到双促进效果。

  审查过程突出一个字。根据社会组织提交的年检材料,严格对照年检标准,给出相应年检结论,并在此过程中详细了解社会组织运行情况,对发现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督促整改或依法处理。

  总体效果突出一个字。在圆满完成年检任务的基础上,将以此次年检为契机,广泛收集各社会组织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使社会组织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更充分地发挥,推动全州社会组织良性健康发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