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民政局“只跑一次”在行动
时间:2018-04-20 13: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缓百姓办事难的问题,吉林市民政局以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为目标,以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以为公、唯实、利民为原则,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方位推进民政系统“只跑一次”改革,营造优质、便民、人本、高效的良好环境。

  吉林市民政局坚持换位思考,紧盯改革目标,明确各项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组织召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题会,强调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改革任务,必须认真摸排梳理好权力清单目录,必须在工作中做好调度督查。先后组织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人员培训3次,深入解读改革方案,剖析吃透权力清单。抽调骨干力量对民政事项进行梳理分组,将部门打捆的“大事”拆分成群众关心的“小事”为后续工作的目标、方向、路径打下坚实基础。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十个工作日内完成了首次事项梳理。在“快”的同时也实现了“好”,努力实现变群众和企业办事跑多次为跑一次、跑多窗为跑一窗。

  依据市民政局职责,以“专业设计、职能整合、流程再造、简单明了”为准绳,根据权力清单内容制定和分解“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其他行政权力三类,首批公布了涵盖社会福利事业、社会救助事业、社会事务管理、民间组织管理、优抚安置事业在内的市民政局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事项59项,达到全部事项的60%以上,超额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