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8-04-20 13: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711月至20184月,吉林市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共救助流浪乞讨人1031人次

  建立流动临时救助点,成立救助应急保障队,提前购置大量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和临时救助食品,主要采用24小时接待来站受助人员和加强夜间巡街等方式开展工作,做到救助工作人员及时到位、救助物品随时发放,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每天组织人员上街开展巡查救助,重点是每天晚间九点至十二点时段巡街。每个巡查组配备一辆专业救助车,配两名以上工作人员,携带食品、御寒衣物等救助物品,并加大对火(汽)车站、繁华街区、银行提款机、地下通道、公园广场、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

  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先送至医院进行体检,有疾病的,治愈后送到救助管理站。救助站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受助人员,根据户籍信息、身体状况等情况,给予分类救助。活动开展至今,未发生一例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现象,切实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存权利。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