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丰满区民政局开展“强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
时间:2018-04-20 13: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市丰满区民政局认真落实省民政厅“大调研、大督查、大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强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4月11日到622日期间,集中开展2个月的集中调研行动。

  该行动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紧扣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大调研、大督查、大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要求,聚焦推进“五大民政幸福工程”“三个有力提升”和“五化统筹”发展任务全面落实等重点工作,着力在推进脱贫攻坚低保支持计划、城乡社区治理、多层养老服务业发展、创新前行等领域下功夫,推进作风持续转变,密切干群关系,提高决策水平,助力民政事业发展。

  一是精心筛选调研课题。根据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紧密结合多层养老服务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优抚安置对象服务平台、困难群众保障水平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农村留守儿童、脱贫攻坚、地名文化保护等工作职能,精心筛选,确定调研课题。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以业务科室为单位组成课题组,要按照深入一线、蹲点调研、广纳民意、精心撰写的要求,提高调研课题质量,研究提出科学合理有操作性的措施和办法。各调研组于6月20日前形成调研成果,做到问题排查精准、分析全面客观、政策建议切实可行、文风简洁朴实,真正实现“认识再深化、思路再完善、工作再落实”。

  三是推动民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对照区民政局工作要点的政策文件,督促和指导基层落实,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困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