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清明文化周”满足市民多种祭祀需求
时间:2018-04-10 09: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清明文化周”期间,长春市民政局联合长春华夏陵园及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满足市民多种祭祀需求。

  一是举办吉林省暨长春市第六届清明文化周系列活动。331日上午9时,以气清景明,情满吉林为主题的第六届清明文化周开幕式在文化广场启动,来自十个主城区(开发区)的近千名各界群众通过清明诗会、寄思墙、放风筝、时空邮车等形式表达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传播和弘扬现代文明祭祀理念。

  二是举办无主骨灰落葬仪式活动。42上午9时,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在朝阳沟人文纪念园孔子广场举办了第四届大爱清明、情暖人间无主骨灰落葬仪式,以此唤起社会各界尊重生命、关爱逝者的义举和善行。

  三是举办第九届海葬活动启动仪式。43日上午9时,2018情满人间·爱融大海第九届海葬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人文纪念园人文纪念馆举行,共接待了120位有意报名参加海葬的逝者家属。大连市殡葬联合会将于415日统一收取骨灰后运抵大连统一保管,根据海上天气状况,选定具体海葬日期。活动现场,吉林省殡葬协会发布了《在全省开展海葬活动的倡议书》,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参与殡葬改革,并在改革的进程中发挥各自的作用,自觉选用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

  四是举办我是你的眼爱心公益活动。45日上午9时,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与省市盲人协会、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在长春人文纪念园举办了我是你的眼爱心公益活动。帮助盲人亲友实现清明祭祀的心愿,让两个世界的人得到心灵的慰藉。

  除此之外,清明节期间,长春市还开展了清明公益宣传、网络祭祀、华夏陵园公祭、时空邮车进社区、大型专家义诊、清明文化周主题诗会和文艺汇演等活动,极大丰富、提升了市民的清明假期文化活动内容和内涵。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