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龙井市民政局开展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4-10 08: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发挥清明节在传承传统美德、弘扬优秀文化、深化殡葬改革、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龙井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修缮活动。清明前夕,市民政局安排部署7个乡镇收集辖区所有烈士纪念碑图像,对损坏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统计上报,并对烈士纪念碑周边的环境进行清理,发布文明祭扫通告,引导群众在祭扫过程中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好英烈的光辉形象,坚决杜绝破坏、污损烈士纪念设施和诋毁英雄烈士名誉的行为。

  二是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清明宣传活动与市文明办联合发出“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祭祀,爱护市容环境,用植树、种草、献花等生态文明方式代替焚烧祭品,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形成火灾隐患,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在缅怀先烈、先贤和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三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5日,市民政局开展殡葬祭扫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祭扫高峰期祭扫场所、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严密防范公墓区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清明期间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开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