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时间:2018-03-23 11: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缓百姓“办事难”问题,吉林市民政局以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为目标,以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结合民生工作实际,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方位推进民政系统“只跑一次”改革,营造更加便民高效的良好环境。 

  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按照市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题会,强调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改革任务,必须认真摸排梳理好权力清单目录,必须在工作中做好调度督查。先后组织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人员培训3次,深入解读改革方案,剖析吃透权力清单,努力实现变群众和企业办事跑多次为跑一次、跑多窗为跑一窗。

  二是全面梳理权力清单。依据市民政局职责,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根据清单内容制定和分解“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公布了市民政局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事项59项,达到全部事项的60%以上,超额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

  三是推动“只跑一次”全面落实。根据梳理后的权力清单,市民政局相继完善清单事项指南和流程,让“只跑一次”工作实现常态化、标准化。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公布的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已实现“只跑一次”或“零跑动”,由“群众来回跑”转变为“部门协同办”,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营造了民政部门的良形象。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