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8-03-23 11: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320日,在第12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白山市民政局、浑江区民政局、白山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100余名社会工作者在合兴东侧广场集中开展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活动会场设置了社工机构宣传展区,展出宣传板20块,由专业社工向市民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社工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活动中,还组织了签名活动和社工宣誓仪式,践行社工精神,尽我所能,助人自助,共建和谐社会。

  白山社会工作古兰服务中心在现场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尚品夕阳——燃情岁月老年趣味大型户外运动会”。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现场抽签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社工为老年人准备了锻炼手眼协调、思维反映的游戏,分别为乒乓球接力赛、不倒森林、萝卜蹲、猜猜猜、你比我猜,通过活动的方式加强组员间的互相信任,提高老年人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打破陌生感。老年趣味运动会的目标是为独居的离退休老年人提供交流的平台,通过游戏、趣味运动会等方式打破隔阂,使大家能相互认识,走出家门,提供认识更多人群的机会。

  近年来,在各级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下,白山的社会工作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浑江、江源两区共成立社工服务中心20家,有200余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资格,申请到省民政厅福彩公益金项目10个。为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残疾人和扶贫济困等弱势群体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为他们解决难题,增进福祉,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