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昌邑区民政局双管齐下推进养老机构平稳发展
时间:2018-03-23 11: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开展民政系统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前不久,吉林市船营区某敬老院楼顶发生火灾事故,为民政系统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对此,昌邑区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检查组会同消防、相关街道、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大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首先通达了吉林市船营区某敬老院楼顶发生的火灾事故,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检查组对全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内务管理、人员管理、住房安全、灾害应急、安全防护措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院内的供电线路、食堂食品安全、宿舍用火用电、安全防护设施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特别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完好有效,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院民房间内是否堆放杂物,以及应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等做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面提出,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或限期整改。

  二是协同长春幸福里集团调研昌邑区福利中心。39日,昌邑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协同幸福里集团实地考察了昌邑区福利中心。详细介绍了区福利中心的环境设施与入住老人的基本情况,认真研讨了实行公建民营创新模式的可能性。力求通过创新驱动,加快养老事业的纵深发展,引进有能力有意愿的社会组织进行经营,在满足保基本、兜底线功能的基础上,同时向社会开放,使老人在环境整洁、服务温馨的大家庭里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