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汪清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使用培训工作
时间:2018-03-01 13: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动《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贯彻执行,规范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审批、发放和管理工作,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网络化办公的有效途径,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吉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民政业务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汪清县民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平台使用培训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县民政局邀请县残联相关领导参与审核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认识到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工作做部署,积极配合,规范有序地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开展。县民政局精心组织,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培训会。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答疑和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有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信息平台功能介绍、技能培训、业务讲解等,进一步加强本系统相关业务工作的指导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培训结束后,各乡镇、社区和三大林业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录入流程,认真负责的将残疾人基础数据准确录入系统,做到底数清、数据准,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切实保障好残疾人的生存发展权益和解决实际困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