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靖宇县民政局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02-08 09:21: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年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促进作风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营造快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靖宇县民政局纪检组近日下发《靖宇县民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采用明察暗访等方式,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

  一是部署早提醒,增强廉洁意识。春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县民政局纪检组要求民政系统中层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加强春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做到早部署、早提醒,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杜绝节日腐败,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落实“八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县民政局纪检组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吃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电子礼品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购物卡、土特产、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参加违规组织的老乡会、校友会、同学会,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风气。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追究。为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县民政局纪检组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开展对春节期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督检查,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要节点,畅通监督渠道,运用“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