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东丰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极寒天气民生保障工作
时间:2018-02-08 09: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应对入冬以来最强的低温天气,保障困难群体生命及财产安全,东丰县民政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冻伤冻亡事件。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内部安全管理。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县民政局及时召开局务会议,部署全系统,尤其是福利中心、殡葬管理所、公墓管理处、救助站等直属单位的防寒保暖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应急值班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随叫随到,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各类灾害发生。

  二扩大街面巡逻范围,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每天保证一台救助专用车上街巡查,建立全天候巡查制度,加强对车站、广场、地下通道、繁华地段等容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地方和银行自动取款室、街道小巷等容易忽视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救助站还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宿,坚持负责人带班制度,并备足棉品、食品和饮品,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

  三是组织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自1月22日起,由安全生产科、社会事务科、社会救济科抽调4人,成立安全工作巡查小组,对全县所有养老机构及民政福利机构进行1次拉网式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居住房屋、消防设施、电气设备、饮食卫生等安全状况,各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日常生活是否保障到位,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

  四是下拨救灾款物,确保灾民生活。结合今年以来的自然灾害情况,及时向14个乡(镇)下拨冬春救灾款170万元,用于解决受灾群众的口粮、衣被和取暖,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全力做好防灾、救灾、减灾和抗灾准备。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