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市民政局对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时间:2017-12-25 14: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快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通化市将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建设纳入市政府2017年民生工作计划,今年共建设农村养老大院8个。按照当年建设、当年完工的建设要求,1211日至12日,通化市民政局对市区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主要对照“有固定场地,有服务设备,有服务内容,有服务队伍,有管理制度,有资金保障”的“六有”要求。经检查,8个建设单位采取新建和改扩建等方式,不仅改善了设施面貌,建立了规章制度,完善了服务功能,而且还组织开展了适老文化娱乐活动。

  检查要求各养老大院不仅要建好的养老设施,更要发挥农村养老在日间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居家养老等方面的服务功能,提高农村养老设施利用率,为构建和谐美丽乡村发挥积极作用。目前通化市区共完成24个农村养老服务大院建设任务,计划到2020年,还将建设13个养老服务大院,实现农村养老设施覆盖率100%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