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洮北区民政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5 13: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白城市洮北区民政局按照区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吉林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及扶贫领域民政政策,让普通百姓对民政法律法规了解认知,促进民政工作更加的规范化、法制化。

  在日常工作中,洮北区民政局坚持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强化民政干部职工依法办事理念,提高民政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法治民政”建设。一是将普法工作与“两学一做”活动相结合,纳入每周三例会学习中。对涉及民政业务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分批次进行集中学习,力求学懂、学透。在面对民政服务对象时,做到讲得清、听得懂。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八一”、“十一”等节日,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知识竞赛等活动,宣传民政法律法规,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理念和业务素养。三是集中开展培训活动。今年在社会救助、基层组织建设、养老服务工作中,集中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但讲解国家、省、市新出台的政策,更是对实际操作中的细枝末节进行讲解,努力做到掌握好政策、把握好细节,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办好事、解难事。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