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榆县开通镇福利服务中心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时间:2017-11-29 15: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通榆县开通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真情暖人心、满意在民政主题,着力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在设施配套、安居环境、规范管理、综合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健全设施,改善条件。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民政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方筹集资金,加大福利中心建设力度。切实改善了基础设施和养老条件。配备了2个太阳能热水器,供老人洗澡等日常使用;配备了电热蒸饭器和电动面条机,使老人饮食多样化。此外,购置了电扇、电视机、电热水器等家电,使老人能24小时喝上热水,能在闲暇时看电视节目。同时,结合自身情况,不断开源节流。开垦了5公顷生产田,每年可创收5万余元。在院内开垦1公顷菜地,既可创收,又可满足老人日常食用。办起了小型养猪场,年均养8头猪、100只鸡。

  奉献爱心,优质服务。一是构建高素质工作人员队伍。工作人员都是严格向社会公开招聘的,除年龄、文化方面外,更强调道德素质,重视选拔有孝心、有责任心、有正义感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人员,择优录用。二是为老人提供优质的服务。现有的5名工作人员每日打扫室内卫生,每周为老人洗一次衣服,每两周为老人洗一次被褥。服务中心还定期组织老人体检,保证老人身体健康。为了便于照顾,为每位老人建立了个人档案,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个人爱好等安排伙食和生活。对有病或瘫痪的老人,安排专人服务,让每位老人都感受到特殊的照顾和关爱。三是为老人送爱心、送温暖。通过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每年春节、重阳节等节日,党政班子到中心看望老人,嘘寒问暖;人大代表定期为老人送衣、送药;社区的文艺演出团队逢节假日为老人表演节目。

  强化管理,完善机制。为了规范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管理,使之有序运行。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由中心主任、工作人员及老人代表三方组成的院务管理委员会,落实了管理责任制,制订了学习评比、财务、老人管理、安全保卫、各岗位工作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