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局长带头践行扶贫包保责任 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之忧
时间:2017-11-17 13:55: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8日,临江市民政局局长张宇庆带着两箱牛奶以及苹果、葡萄、橘子等水果和300元钱来到临江市医院,看望了在这里住院治病的六道沟镇向阳村范怀英老人。 

  在医院里,张宇庆仔细询问了范怀英老人的病情和身体状况,叮嘱她要安心养病,保持乐观心情,争取早日康复,如有什么困难及时与他保持联系。 

  范怀英老人今年86周岁,与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刘光柱在向阳村一起生活两人都没有劳动能力,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是民政局包保贫困户中最难帮扶的对象之一。在民政局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中,局长张宇庆将他们娘俩列为了自己结对帮扶对象。在近两年的帮扶工作中,每年都给予他们娘俩粮油和其它副食品方面的帮助,今年中秋又给他们送去了葡萄和月饼。但日常生活上的接济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他们未来的生活之忧——范怀英老人身体状况一年不如一年、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刘光柱也已经48周岁,他们未来生活由谁来照顾?面对这些问题,张宇庆通过调查了解和反复斟酌,决定做好老人及其子女的思想工作,将范怀英老人送到六道沟镇宝山敬老院养老,将患有精神病的刘光柱送到白山康宁医院进行看护和治疗。在做通范怀英老人和其子女的思想后,张宇庆派相关工作人员与临江市公安部门进行协调,将范怀英老人和其儿子刘光柱的户口进行了分立,又与六道沟镇宝山敬老院和白山市康宁精神病医院进行了联系,为范怀英老人到宝山敬老院养老、刘光柱到白山康宁医院看护和治疗做好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待范怀英老人病愈出院后,将安排车辆把他们分别送到敬老院和白山康宁医院,彻底解决他们未来的生活之忧。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