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东丰县“敬老月”四项活动 温暖老人心
时间:2017-11-15 08: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东丰县老龄办于101日至1031日开展以“关爱老年人、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 “敬老月”系列活动。    

  一、开展“讲好敬老爱老助老新故事”活动

  101日至1031日,东丰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司法局、县老龄办相互协作,利用横额、墙板报、电子屏、广播电视台、专场文艺晚会等各种宣传阵地,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中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宣传十八大以来我国老龄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宣传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集中宣传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事迹。创新宣传形式,发挥各自优势,集中集体发声,形成宣传高潮,唱好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讴歌老龄事业新成就,讲好敬老爱老助老新故事。

  二、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

  1026日至31日,东丰县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领导组成慰问领导小组,对全县75名高龄、困难、失能、残疾、空巢、受灾、百岁老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40000元。

  三、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

  1027日上午9:0011:00,在东丰县政府门前,民政局老龄办工作人员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吉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共计发放宣传单、保障法、保障条例1800余份。

  四、 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在“敬老月”活动期间。由东丰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老龄办等单位统筹协调,结合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将敬老爱老助老纳入“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建功岗”、“敬老文明号”等创建条件,纳入“老年维权示范岗”、“老年优待服务窗口”等示范内容,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优惠、便利和维权服务,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学生和各类志愿者,走进村(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