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榆县民政局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10-16 11: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榆县民政局坚持比学比做、落细落小、抓早抓实、问责问效,引领广大党员始终保持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比学比做,坚持以知促行。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会、志愿服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利用长白山先锋—e支部、党建QQ群、微信群等平台随时学,做到“无时不学、无处不学”;完善“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健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引领党员坚持不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落细落小,注重融入日常。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局机关精心制定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计划,领导干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普通党员制定学习目录,让全体党员自觉把党章党规贯穿到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工作中的一点一滴。明确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严格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标准要求和精神实质。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全面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早抓实,强化责任落实。深化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制度,亲自抓部署、抓落实,成为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认真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切实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抓好队伍建设,以上率下,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问责问效,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不等不靠,即知即改。对照“四个合格”、典型事迹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化”管理,做到对标落实,真改实改,清账归零。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责任人的重要依据,着力构建融入日常长效机制,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