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梨树县对城乡低保实行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7-10-16 11: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近一步加强城乡低保的层级管理,梨树县制定了《梨树县城乡低保层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在全县推行城乡低保层级网格化管理模式,按照县、乡镇、村(社区)模式划分为若干网格状的单元,明确分级管理主体结构,确保三级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职有依、问责有据,对全县城乡低保实施动态、全方位管理,推动全县城乡低保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该局借助层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快建立透明公正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基本民生不断改善。对全县所有城乡低保家庭重新进行入户、测算收入、认定身份,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原则,全面核查,层层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到边查边改、边查边退。严格执行“三级评审、三榜公示”制度,坚持民主评议、集体审核制度,建立一户一档、差额救助的管理方式,严格把关,定期入户核查,全面准确掌握低保对象和精准扶贫的家庭情况,强化低保工作动态管理,促进低保政策公平、公正的落实。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