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吉市社会福利院(光荣院)新院落成
时间:2017-10-16 10:5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州、市领导出席落成典礼

 

  

领导为延吉市社会福利院新院剪彩

 

领导为新院揭牌

 

市政府副市长盖映红致辞

 

延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玉介绍延吉市社会福利院新院概况

 

老年朋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做健美操

 

延吉市社会福利院新院 全貌

 

延吉市社会福利院新院内部环境

 

延吉市社会福利院内室

 

  延吉市社会福利院(光荣院)新院国庆节前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延吉市光荣院与延吉市社会福利院两院合一始建于2009年,隶属于延吉市民政局,是公益性社会福利机构。建院初期,仅有500余平米,28张床位,房屋老旧、条件简陋、床位有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为提升全市社会福利服务水平,有效促进养老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201210月,经延吉市委、市政府批准,开始筹备市社会福利院(光荣院)异地新建工作。作为全市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之一,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单位的鼎力协助下,20154月新院建设项目破土动工,历经主体建设、庭院施工、内部装修、设备购置等多项工程,新院于近日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如今的延吉市社会福利院(光荣院),占地面积13885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为满足“三无”供养、优抚疗养及社会养老服务等不同需求,新院在格局设计和设施配置上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力求给人以家的温馨和舒适,各型房间内空调、彩电、家具、网络、电话等设施完备;蒸浴室、活动室、社工室、阅览室、多功能厅等一应俱全;体检观察室、物理治疗室、医学影像室、心理咨询室等配套先进设置,将陆续投入使用,是集医疗、养老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同时,聘请了专业的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保安、护理、保洁等工作人员,为入院老人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延吉市副市长盖映红表示,新建社会福利院(光荣院)的落成,必将加速全市养老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进程。希望全院职工牢记宗旨,以一流的环境,科学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为老人提供家庭般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爱,让他们在此身心愉快地颐养晚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