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图们市700人追忆烈士们丰功伟绩
时间:2017-10-10 15: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30日,图们市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追忆烈士们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全市党政领导和驻图部队官兵,政法系统干警,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军烈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近700人参加公祭仪式。

  上午9时,主持人市长赵永浩宣布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烈士陵园上空响起庄严的《国歌》声。随后,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宣读祭文。他说,图们作为革命老区,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批又一批图们优秀儿女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红色经典,锻造了图们人民的铮铮铁骨。我们忘不了为保护群众,被日伪军活活烧死在下噶大桥沟窝棚里的共产党员延禧相;忘不了面对敌人引诱而不屈服,死于刺刀之下的中共第五区干部吴仲和;忘不了因叛徒告密被捕,在审讯中绝不松口,死于杰满警察署的月晴岐丰村党员姜基范;我们更忘不了,在解放战争中抬担架、架牛马车支援战场的李昌善等188名革命烈士及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把热血和生命留在了朝鲜土地上的金泰源等526名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富强,这些革命英烈们面对残酷的斗争百折不挠,面对敌人的炮火勇往直前,面对死亡的威胁义无反顾,以气吞山河的英雄壮举,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我们将永远铭记和怀念革命英烈!

  先烈虽逝,精神长存。我们要坚决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继续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大力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的进去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全力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图们而努力奋斗!

  祭文宣读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图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部队官兵、烈属代表分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整理缎带。全体人员行鞠躬礼后,有序登上纪念碑基座,依次瞻仰纪念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