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民政局“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7-08-01 16: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建军90周年之际,延边州民政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和加强国防建设,组织开展了系列拥军优属活动。

  一是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各县(市)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走访、祭奠烈士、利用群众大舞台文艺演出和网上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90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统一、领土完事和国家繁荣富强建立的丰功伟绩;大力宣传驻延军警忠实履行使命,在参建维稳、抢险救灾、扶贫济困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和拥政爱民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老红军、老战士、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军烈属、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国防和经济建设所做的积极贡献;大力宣传全州军民在建设幸福延边和强军兴军征程中的突出事迹,形成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二是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州民政局制订了《2017八一期间州党政领导走访慰问驻军部队活动实施方案》,共走访慰问了27支军(警)部队、23户优抚对象,赠送慰问金40万元。各县(市)也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对其所辖驻军(警)部队及优抚对象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全州共走访慰问72支军(警)部队,400余户优抚对象,投入慰问资金300万元。

  三是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各县(市)分别组织为在乡复员军人送医送药活动,并为享受优抚医疗保障的优抚对象开展了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并为8个光荣院的老荣军提供饮食照料、清洁卫生、生活护理、精神慰藉等专业化服务,打造了老兵乐园

  四是组织召开报告会。部分街道、社区把老兵请进来,为干部群众上党课、作报告,讲述老兵战争经历和战斗故事。全州共组织42倾听老兵故事、追寻历史印迹、向建军90周年献礼报告会、座谈会。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