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榆县法治助推城乡低保阳光透明
时间:2017-08-01 16: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低保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通榆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城乡低保工作法治化。

  抓队伍建设提高责任意识。集中组织全县低保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吉林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暂行)》等政策,要求经办人员“严把三关”,即严把入口关、政策关,疏通出口关,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抓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城乡低保工作的认知度,增强法治意识,通过开辟宣传栏、公示栏,将低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申请办理程序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晓率。

  抓动态核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对全县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审核,对新申请对象100%入户核查,主要对家庭人口及保障人口、保障方式及待遇、家庭致贫原因、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家庭支出结构及额度、家庭收入及财产变动情况进行核对,清退不符合条件人员,将符合条件的特别是未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脱贫攻坚中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扶持后无法实现脱贫,尤其是二星、三星贫困对象纳入保障范围

  抓程序管理提高法制化管理水平。建立社会救助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按照申请、受理、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审批等程序办理,积极推行“阳光低保”,坚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错保”现象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